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嶺大明年收生 計DSE最佳5科

2017-10-11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嶺大副校長莫家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嶺南大學昨日宣佈推出聯招招生新安排,新學年起所有課程將以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在加權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入學分數,納入計算範圍科目包括甲類高中科目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

校方指,新計分方法將為聯招申請人提供更大彈性,有助學生作出更周詳的計劃,選擇修讀與文學、商學及社會科學範疇有關的額外選修科目。

嶺大發言人介紹指,過往在「33222」的一般入學要求下,所有申請人須修讀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共四個核心科目及一個選修科目。根據資料,嶺大2017年各學科的收生平均分為19.32分至20.62分不等。

從2018年起,嶺大入學分數將以申請人於文憑試成績在計算科目比重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甲類高中科目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亦可納入計算範圍,但校方提醒同學,新安排並不包括數學延伸部分(M1/M2)及乙類應用學習科目。

為提供更多資訊予聯招申請人參考及提高入學計分方法的透明度,嶺大將於明年首季於大學網頁(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weighting.php)公佈個別文憑試科目的比重。嶺大於下周六(21日)將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為中學同學及老師提供課程及收生等最新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