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局:幼園雜費升幅與去年相若

2017-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教育局前日發佈的本學年《幼稚園概覽》列出個別幼稚園收取超過7,000元雜費,令人驚訝。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出席活動後回應指,其實約四成至六成參加免費幼教的幼稚園,並無提供代購書簿或校服等服務,故未有列入雜費內,即使有提供代購服務的學校,其雜費升幅亦與去年相若。

楊潤雄指,幼稚園概覽的目的是讓家長為子女選擇幼稚園時,能得到所有資訊,提高透明度。就有提供代購服務的幼稚園所收取的雜費,他舉例指教科書每年平均收費約800元,練習簿約400元,茶點約1,000元,大部分幼稚園的收費與過往相若。

被問及特區政府今日發表施政報告的教育重點內容,楊潤雄未有透露,但強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選舉時提出其首要工作是教育,故在她就任後已推出一系列措施,包括教育新資源的36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