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求證求真】黃碧嬌視察巴士站 被屈亂泊車

2017-10-11
■黃碧嬌視察巴士總站的設施,並獲區長同意將其私家車暫泊在站內。 黃碧嬌fb圖片■黃碧嬌視察巴士總站的設施,並獲區長同意將其私家車暫泊在站內。 黃碧嬌fb圖片

反對派經常老屈建制派議員。昨日,有人在fb上載照片,指稱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的座駕「隨便」就泊入富亨h的巴士總站,是「公器私用」云云。但事實是,黃碧嬌當時是到該處視察71A線巴士站的地台不便輪椅上落的情況,並已事先獲得巴士公司的同意,才將其座駕泊在該處。

有網民在網上轉發WhatsApp群組的照片,照片中有一輛私家車泊在巴士總站,並處於兩輛巴士之間。相關帖文點名指稱該車屬黃碧嬌所有:「原來區議會副主席咁巴咁大權謘蒗[車可以隨便泊入巴士總站,......約11點鐘對巴士公司站長指手劃腳要司機Tun車比(畀)佢走......公器私用。」

視察輪椅客上落問題

事實是,黃碧嬌當時是到場視察巴士站的上落客問題。她昨日在fb就上載了帖子,「收到有輪椅乘客反映富亨h巴士總站71A線站頭上車時有困難,經常要移前10米至站長室上,十分不便!如果唔跟埋區長去到視察,真的冇法想像情況咁嚴重,請運輸處要儘(盡)快提升地台,以配合巴士司機運作輪椅上落台,令輪椅人士可以正常上落。」

她並向九巴區長反映廣福巴士站74A和74B巴士線兩組輪候人士經常會重疊,需要盡快在地下劃線,好讓大家有一個清晰齔平埶洁C

經巴士公司同意駕車到場

黃碧嬌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該私家車屬她所有,自己當時將車泊在巴士總站內,是因為要與九巴區長檢討巴士服務,和到富亨h視察71A線巴士上客情況。由於九巴區長往常駕駛車輛被其他同事駕駛,九巴區長無法載黃碧嬌及助理到富亨h,她遂提議駕駛自己的座駕載九巴區長、助理及另一人到富亨巴士總站。

黃碧嬌議員辦事處的胡先生補充,黃是在取得巴士公司同意後才駕駛私家車載同各人到場的。九巴在回覆傳媒時也確認,當時九巴區長正與黃碧嬌在富亨h視察輪椅使用者的上車位置。■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