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港足今戰大馬 貝鈞奇籲勿噓國歌

2017-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足球代表隊於上周主場迎戰老撾友賽時,再次發生球迷噓國歌事件。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批評,球迷入場觀戰是支持賽事,並非宣洩情緒,噓國歌既是不尊重的行為,對球壇和香港隊皆不利,足總或會因此而被亞洲足協處罰。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事件實屬不幸,並認為市民不應在公開賽事上,以侮辱國歌和民族尊嚴方式,宣洩對國家制度或現狀的不滿。

繼上周港足與老撾友賽,港足今晚將在亞洲盃外圍賽主場迎戰馬來西亞。貝鈞奇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期望球迷能夠自律,若再三違反國際足協的規定,亞洲足協將對港足作出懲罰,而懲罰內容只會愈判愈重,可能被罰閉門作賽,這對港足及球迷均毫無好處。

他又指,上周的噓國歌行為只佔在席觀眾的少數,質疑這批人並非真正的港足支持者,《國歌法》在本地立法後,不排除由執法部門協助禁止侮辱國歌者進場觀賽。

梁美芬:噓國歌等同辱市民

梁美芬則形容,噓國歌是一件不幸的事件,而有關行為涉及品格及文化修養,即使球迷如何不滿目前的政治現狀,也不應公然噓國歌,這種行為等同羞辱全港市民,最終只會引起市民反感,期望有關人士應自覺。

至於《國歌法》的本地立法工作,梁美芬指出,必須根據香港的文化和實際情況,作出適當的調整,而今次事件會加強立法誘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