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楊哲安出戰山頂補選 楊孝華現身為兒打氣

2017-10-10
■楊哲安即將出戰區議會山頂補選,父親楊孝華及黨友現身打氣。楊哲安fb圖片■楊哲安即將出戰區議會山頂補選,父親楊孝華及黨友現身打氣。楊哲安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原為山頂區區議員的自由黨陳浩濂已加入政府做財經及庫務局副局長,引發山頂補選。自由黨希望可重奪該席位,派出成員、前教育局政治助理楊哲安出選。他昨日上午在多名自由黨領導陪同下,報名參加山頂補選,表示對自己勝算有信心。

楊哲安昨日上午在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主席張宇人、榮譽主席周梁淑怡和劉健儀等人陪同下報名參選。鍾國斌表示,過去陳浩濂在山頂口碑好、十分勤力,他稱讚楊哲安同樣勤力,期望楊哲安可秉承陳浩濂態度服務山頂。張宇人則說,山頂區由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發展而落地生根,希望楊哲安能承傳「愈做愈好」,自由黨的根可「愈長愈長、愈長愈粗」。

對於會否擔心選民因陳浩濂中途轉跑道加入政府而對自由黨扣分,楊哲安表示,在山頂接觸居民時,居民知道他是自由黨、與「陳浩濂同隊」,都會說個「好」字,居民亦鼓勵陳浩濂去更高的位置。

被問到會否考慮參加立法會選舉,他回應指,現時會專注區議會事務,並且否認因加入不到政府而轉戰區選,又指對自己勝算有信心。

楊哲安的父親、前立法會議員、現任全國政協委員楊孝華亦現身為兒子打氣。楊孝華指,香港社會應鼓勵年輕人多參與社會事務,他笑指會做後勤工作「湊孫」,藉以支援兒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