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抹黑基本法教材 「河童傳人」未死心

2017-10-09
■「眾志」在其fb專頁發文稱要舉辦所謂的「反染紅教育公眾討論會」。fb截圖■「眾志」在其fb專頁發文稱要舉辦所謂的「反染紅教育公眾討論會」。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經常發表有違基本法言論及觀點的「香港眾志」(中箭)秘書長黃之鋒(河童)在入獄前,就已舉行記者會無理指控教育局已出版多年且多次優化的基本法教材「偏頗」,被教育局批評他將教材內容斷章取義、曲解及政治化。未知是否要繼承河童「衣缽」的「眾志」近日死心不息再發功,聲言要舉辦「反染紅教育」的「公眾討論會」,邀請對基本法教育「有質疑」的學生一同討論云云。

有網民鬧爆「眾志」一味反國教、反基本法,質疑「眾志」才是被「洗腦」的一群。

「眾志」前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聲稱「面對未來政府一波又一波的『染紅』教材和『洗腦教育』的推行」,在本月28日將由教協副會長張銳輝、曾要求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客席副教授梁恩榮,與大眾進行更多「討論」以作「防範」。

美其名是「公眾討論會」,但活動卻別有用心地只邀請校內公民教育學會、通識學會、時事學會的幹事,「或是對基本法教育和洗腦教育是有質疑的同學。」帖文附上張銳輝對基本法教材意見的短片。張聲言,政府口中的公民教育焦點放在責任層面、甚至將對政權的操控等合理化云云,變成「狹隘的愛國教育」。

事實上,教育局早已多番強調,教材多年來本茪蓿}、專業和認真原則製作,獲不同法律顧問提供意見,並有來自數十所學校的前線教師參與,及曾諮詢律政司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以確保內容準確及不偏頗。不過,張銳輝對這些都隻字未提。

網民「王永成」鬧爆「眾志」指:「點解你]淨係識得訪問一齯牊黻禤a黚b生......你]一班廢青咪用單一個角度,你都睇自己黻禤a囉,俾人洗鷒禲]腦)鼢N係你]一班畜生。」

「李秋X」則說:「老師使用教材教學時亦需要包含其他不同觀點,讓學生可以有全面的理解。為何加入國民教育和國史會被人全面反對?只准加入人權反中反國教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