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東華選足球大使 赴日踢波交流

2017-10-26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 東華三院供圖■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 東華三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東華三院早前於旗下東華三院冼次雲小學的禮堂,舉行了本年度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日本文化交流團啟動禮,來自屬校35名具優良足球技巧及品德的小學生,將於下月中以「有品足球大使」身份遠赴日本大阪市及鄰近地區,展開足球訓練及文化交流活動,推動「踢好波、做好人、讀好書、放眼世界」的目標。

是次啟動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關伯強主禮,出席嘉賓包括專家顧問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和知名足球教練「牛丸」陳婉婷,獲選參加交流團的35多名「有品足球大使」,亦在主禮嘉賓見證下進行誓師並獲授旗。

李鋈麟表示,東華致力推動全人教育,除讓學生於學業上精益求精外,更積極透過不同的計劃來培育德、智、體、群、美五育和多元發展,希望學生具備健康體格、良好品德和態度,以及廣闊視野,並懂得關愛他人、回饋社會。

東華三院自2015/16學年起推出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在足球訓練中注入德育元素,期望培養學生建立自律守規、誠信有禮、勇於承擔、堅毅進取及關愛互助等良好品德及精神。

在獲得優質教育基金贊助下,計劃今年再度舉行,從111名參加的小學生中,選出35名具優良足球技巧及品德的「有品足球大使」赴日交流,同時促進兩地友誼及對彼此文化的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