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擊敗歐美高校 教大任世銀項目顧問

2017-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經過與北美、歐洲等地的優秀大學激烈比拚,香港教育大學最終獲委任為世界銀行越南項目顧問,負責為越南教育培訓部提供支援,向當地8所主要師範大學提供為期10個月的顧問服務,包括面對面的培訓工作坊、「學校為本」的諮詢服務,以及加強教師和校長專業培訓。

教大顧問團隊以教大課程與教學講座教授及副校長(學術)李子建為首,由8位專家組成,包括:國際教育與終身學習學系副教授Margarita Pavlova、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實踐)徐國棟、教師教育講座教授鄭美紅等。

教大作為世界銀行越南項目顧問,主要工作為向越南教育培訓部「加強教師教育計劃」提供顧問服務。

冀提升越南師資 互惠互利

現時越南教育培訓部已和當地8所主要師範大學簽署協議,教大將協助細化、落實協議細節,並制定機制,確保各細節有效落實。

教大校長張仁良表示,有信心教大能通過這個知識轉移項目,提升越南師資教育的質素,並為其轉型帶來正面影響。

李子建則指,團隊匯集不同教育專業人才,包括課程改革、教育領導、質素保證、教師發展和職業教育,教大能與越南的教育機關及世界銀行團隊一起實現他們國家的教育改革目標,是一個互惠互利的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