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雅居樂捐公大千萬 建健康護理學院

2017-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公開大學獲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捐款1,000萬元,支持該校成立健康及護理學院。公大將位於賽馬會校園的多用途禮堂命名為「雅居樂體育館」,並於昨天舉行命名儀式。

公大校董會主席黃奕鑑指,是次捐款將用於資助大學在常盛街興建新校舍,建成後公大將於新的健康及護理學院開辦一系列護理及健康教育相關課程,加強健康護理人才的專業培訓,以紓緩老齡化社會所帶來的問題。

「雅居樂體育館命名儀式」昨天於公大校園舉行,由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總裁陳卓林、副主席陸倩芳、公開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奕鑑、副主席楊紹信及校長黃玉山主禮。

黃奕鑑在典禮上致辭時,感謝雅居樂集團充裕該校的發展基金,讓大學得以增建及優化校園設施,期望未來公大可進一步加強與雅居樂集團的合作,攜手培訓更多社會需要的人才。

陳卓林表示,教育對社會發展非常重要,是故公司多年來一直支持不同教育及研究項目,推動內地及香港社會發展。

公大發言人指,「雅居樂體育館」是公大賽馬會校園其中一個面積最大及使用率最高的設施。

該體育館佔地約588平方米,配備室內籃球場、羽毛球場等運動設施,以供進行各種課外活動和學生團體活動。

體育館亦可作展覽、研討會,或大型表演場地之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