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假道歉真死撐 網民叫何來食屎

2017-11-17
■網民上載一張何來的惡搞照。 fb圖片■網民上載一張何來的惡搞照。 fb圖片

「明明係羊,何來係狗!」身為散播謠言的「幫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假假地叫道鷚p,但事件的始作俑者、激進「動保」中人何來就繼續死撐。她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口中雖然向該元朗小店的老闆致歉,但就稱自己不相信食環署證明小店售賣的食物是羊肉的化驗報告,又稱對方應明白「將(動物)屍體放在街上會令人不安,對動物義工來說是一種冒犯」,而食羊與食狗「同屬殘忍不道德的屠殺」云云。有網民直言植物也是生命,茼顙茪ㄕp食泥或者食屎。

被指為「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友好、所謂「動物生命糾察隊」的成員何來在接受《香港獨立媒體網》訪問時稱,「食環署只係識蝦小販、保護商人」,又指食環署的報告「並沒有說服她改變對相片疑是狗屍的立場」,但聲言自己看到東主幹哥在鏡頭前真情流露,相信對方的誠信,願意向他「致歉」,望他「大人有大量」,「體諒動保工作。」

在一擔砂糖後,自稱素食者的她就話對方「將屍體放在街上會令人不安,對動物義工來說是一種冒犯、「素食者對動物屍體會有直接身體反應,亦會感到不適,但在肉味處處的香港只能默默忍」,又稱食羊與食狗「無分別」,「都是殘忍不道德的屠殺。」

何來又死雞撐食飯蓋稱,「糾察隊」過往曾揭發兩宗茠祠ぁ鞳A又稱在處理這些可疑個案時「永遠有風險」,但為了防止繼續有動物受傷害「願意繼續冒險」。「點解警方、食環(署)同漁護署唔做?就係因為有危險。」何來反問「我](調查個案時)經常面對暴力、有生命危險,社會係咪有責任保護我]?......好多人想我死。」

不少網民狠批何來死不認錯。「Tai Man Chan」說,「1句致歉就已經令『當事人』經歷嚴重滋擾,點解被投訴的人要自己証(證)實自己清白,不要再濫用善心。」

「葉勁寸」話:「以為真誠道歉,原來係死撐,連食環(署)文件都仲覺得係假,e(M)個世界上,除左佢老屈羊係狗係真,其他乜都係假,佢講到自己好似受害人一樣,咁都叫道歉呀?」

網民:點解唔自己買肉搜證

「Chun Yu Cheng」就質疑對方話唔信食環署報告之說:「你唔相信,點解唔自己買囍蛌薯菑v搜證?你竟然唔相信警察做乜要報警?」

「Tsz Man Cheng」也道:「唔信科學化驗,但信一個位幾日前俾佢聲討鵀捘瓛散??呢個係乜思考方式?」「Ricky Lau」就揶揄道:「動物同植物一樣有細胞,動物識動,植物唔識動就可以食,佢一樣識高大。其實都係生命。」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