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擁護中國共產黨 擁抱國家新時代

2017-11-23

黃熾華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在題為《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下香港作為國家特別行政區的角色與使命》講話中,要求香港社會「尊重國家憲法、維護國家憲制秩序,一個基本前提就是要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的現實,要尊重人民所選擇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尊重內地實行的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大多數港人認同這個客觀事實,說法合情合理;而反對派政客卻惶恐不安,竭力詆狶靬琚C香港一小撮人仍在做荂u反共」「反中」「結束一黨專政」的夢囈,妄想有朝一日推翻中國共產黨,顛覆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真是冥頑不靈、螳臂當車。

舉世有耳共聽:美國總統特朗普到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一見到習主席,首先祝賀的就是中國共產黨十九大的成功和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在越南峴港舉行的APEC峰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是一見習近平就發出相同道賀。作為數十年處心積慮視中國共產黨為敵人、並由美國「中央情報局」於1951年撰寫的顛覆新中國「十條誡令」、發動針對新中國的朝鮮戰爭、越南戰爭、構築美日澳圍堵中國第一、第二島鏈、發起旨在孤立中國經貿的TPP夥伴......都失敗了。美日看到中國經40年改革開放的崛起和L大,從失敗中不得不改弦易轍,承認中國共產黨的存在、能力,推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戰略家眼光和魄力,看到今天的中國模式、中國製造、中國速度、中國紅利、中國機會並引領世界構建命運共同體是大勢所趨。美、日主子都爭先恐後尊崇中國共產黨及她領導下的中國,香港一小撮反對派仍不識時務唱「結束一黨專政」,豈非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的天方夜譚?

歐美達官貴人均熱衷學習普通話

全球有目共睹:中共第十九次黨代會,總結了十八大以來5年裡國家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判斷,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和宏偉藍圖,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165個國家、454個主要政黨,向大會發來1340件賀電賀函,其中有800多件是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政黨和重要組織機構領導人發來的。全世界都聚焦北京,都渴望從中得到ㄜ}和受益。香港的反對派仍在盲目「反共」,豈非盲人騎瞎馬、半夜臨深池?

全港大、中、小學教師、學生豈可不知世界崇尚中國文化,抗拒作為炎黃子孫的國民身份的認同?美國「第一家庭」的總統特朗普女兒、女婿,早就崇尚中國文化,外孫女阿拉貝拉以唱中國民歌《茉莉花》、背誦《三字經》和唐詩為榮;英國皇室的喬治王子4歲上學選學中文;西班牙兩位公主都選學中文、比利時王室接班人伊莉莎白公主可用普通話交談;新加坡學校的教學正遵循已故國父李光耀的遺訓加強中國語文教學改革......奈何香港的「教協」及老師,卻還在抵制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反對加強中史教學和削弱普通話。

李飛在講話中準確演繹習近平十九大報告對香港特區的政策和方略;具體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十八大後的輝煌成就和今後前景。他要求香港特區負有尊重國家憲法、維護國家憲制秩序,負有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負有維護國家發展利益、努力實現國家富L、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三項責任。他向香港人發問:面對這個偉大的時代,你能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做些什麼?能{為國家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做些什麼?能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些什麼?相信大家都有了答案,這就是:當回憶參與歷程時我們會驕傲回答:我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擁抱國家新時代的崛起和富強,我們不但見證過、經歷過而且參與過、擁有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