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星之保養:Can生無壓力做運動 短曬太陽心情開朗

2017-11-26

■文︰雨文 協力︰Benny Wong

Canute Chan(別號Can生), 紅酒愛好者,自上世紀80年代初已移居法國,踏遍各大小酒莊,致力推廣葡萄酒文化,如品酒等。就保養身體上,他表示,要永遠保持慈祥的心,盡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這樣會令你有優雅的心境及讓自己覺得人生每一分鐘都是享受,這是保養身體最有效的方法。

由於他是葡萄酒愛好者,所以他很懂得怎樣以不同的葡萄酒配不同的食物而提升各方面的質素,所以令到進餐也是一種極高享受。例如,他去麥當勞買一個漢堡包,若只是配汽水,那你是在吃一頓快餐;但如果是配一杯紅葡萄酒,那整件事已經提升到另一個格調。不過,任何酒精類飲品都不可以過量,否則對身體便會有負面影響了。

至於運動方面,他不會強迫自己一定要定時定刻去做,反而會用一種比較隨意的心態,例如若早上早了起來便到樓下公園跑十分鐘,但不會跑到疲憊不堪,最緊要無壓力地去做。

就皮膚保養上,他從小至今都只會用肥皂洗頭及洗澡,因為是最徹底的清潔,所以他至今仍然可以有一頭濃密的頭髮。同時,他十分喜歡每次可以短短的曬太陽的時間,每次都不超過十分鐘,就會令到心情開朗,而且更讓皮膚吸收維他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