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倪詩蓓獨力照顧自閉症兒子

2017-11-30
■倪詩蓓透露正忙於寫一本書講親身經歷,希望其他自閉症父母參考。■倪詩蓓透露正忙於寫一本書講親身經歷,希望其他自閉症父母參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著名漫畫家黃玉朗前妻倪詩蓓表示移居新加坡十三年主力照顧患有嚴重自閉症兒子的她,最近為兒子申請到寄宿學校,兩母子回港居住,倪詩蓓表示因已十幾年沒返港,不是太習慣香港的天氣。說到她好大犧牲?她說:「咁自己個仔,都幾辛苦,作為自閉症兒子鴷擦芊A生活好艱難,唔容易行到呢一步,精神上同心理上都好大傷害,身體傷口係數唔完。」她又指茪滮W的膠布,笑言是聖誕禮物,朋友都說她屋企最多是膠布。試過兩年前夜晚在屋企跌親,當時用了差不多十個月柺杖,很久未有穿過高Z鞋。

她透露正忙於寫一本書講親身經歷,希望其他自閉症父母參考。曾與已故天王巨星張國榮(哥哥)相戀的她,對於張國榮胞姐張綠萍近日離世的消息,她表示每日時間都好緊湊,要去學校睇兒子,所以沒睇新聞故不知道,問到她會否出席喪禮?她說:「剛返港,朋友都沒有聯絡,我想不會出席。」問與前夫黃玉郎可有聯絡?她指離開香港後已經沒跟香港朋友聯絡,每天的生活與心思全都放在兒子身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