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莞港謀求合拓精製科研品

2017-1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東莞報道)在出席「千人宴」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東莞市委書記呂業升會面。林鄭月娥表示,無論香港有多少優勢做科研,歸根結底還是要依靠製造生產,所以必須和粵港澳大灣區內先進製造業較為集中的地方共同發展。

呂業升在會面中指出,40年來,東莞每一步發展,每一個階段的轉型都離不開香港的支持。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改革開放40年,大量香港企業到廣東,尤其是東莞謀求發展。是次到東莞,是她上任以來走訪粵港澳大灣區的第二個城市,她希望了解更多東莞在先進製造業發展方面的經驗,這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級科創中心關係密切。

呂業升:推動轉型升級

呂業升則指,明年將是改革開放40周年,在香港的扶持參與下,東莞的製造業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依然不減。即將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備受矚目,東莞市濱海新區是大灣區發展的5大重點平台之一,東莞提出的定位為大灣區的國際製造中心,將致力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打造「智慧製造之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