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生跳軌輕生 母目擊傷心送院

2017-12-10
■警員事後在路軌檢取死者殘肢和人體組織。■警員事後在路軌檢取死者殘肢和人體組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鐵沙田站發生大學生跳軌自殺慘劇。一名有情緒病記錄的21歲中文大學一年級男學生,昨晨在沙田站往羅湖方向月台墮軌,當場遭列車輾斃。同行母親目睹兒子輕生,傷心激動,事後需送院檢查。受事件影響,往紅磡方向列車一度需要慢駛。

消息指,死者姓劉,父親為內地人,母親為新加坡人,自幼在新加坡長大,今年9月來港入讀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

中大發言人回應指,對有大學本科學生不幸離世,深感難過,大學正聯絡學生家人並致以深切慰問,會盡力提供適切的幫助。

事發昨日上午10時50分,警方接獲報案,指有人於列車駛進車站時突然跳軌,列車收掣不及把他撞到。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事主被困車底,獲救後當場證實死亡。

警方在現場未有檢獲遺書,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警方事後走進路軌,檢走殘留在路軌上屬於死者的人體組織。

死者生前有情緒病記錄

港鐵表示,事發時職員見到有乘客跳落二號月台路軌,隨即按動緊急掣停止列車進出,惟當時正有一列開往羅湖方向的列車埋站,車長已緊急煞停列車並通知控制中心,由控制中心報警求助。

事發後,涉事列車乘客需改到對面月台轉乘另一班車。據閉路電視顯示,劉趁列車埋站時跳落路軌,據了解他生前有情緒病記錄,至11時20分,消防將劉的屍體移離路軌。

中文大學表示,校方會為有需要的師生安排支援和輔導服務,並呼籲同學如果對事件感到困擾,可以隨時向學生事務處尋求協助,或致電24小時熱線5400 2055。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