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名醫超離譜 病人肝臟「簽名」

2017-12-15
■布拉姆霍爾■布拉姆霍爾

英國伊利沙伯女王醫院一名外科醫生,被控幾年前在替病人做器官移植手術時,於器官表面「燒」下自己的名字縮寫以作紀念,他前日在法庭上承認這樣做過,但否認此舉對病人造成傷害。

53歲的布拉姆霍爾是英國著名外科醫生,他被指使用替肝臟止血的氬氣凝血器,在多名移植手術的病人器官表面「簽名」。醫院其他醫生在替病人覆診時,發現其肝臟刻有「SB」字樣,才得知布拉姆霍爾竟然這樣做,事後布拉姆霍爾被院方停職。

布拉姆霍爾前日出庭時對「簽名」這一行為直認不諱,但否認傷人,強調刻字不會對病人身體構成實質傷害。他聲稱這些在肝臟表面的縫合痕跡在正常情況下會逐漸消失,然而醫院證實,最少一名曾被「簽名」的病人,肝臟機能受損,而且簽名痕跡相隔多年至今仍清晰可見。

控方形容這是「沒有先例的犯罪行為」,批評布拉姆霍爾濫用職權,趁病人被麻醉時對他們施以「非法武力」。案件將於下月12日宣判。 ■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