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曾稱奧巴馬「猴子」 性侵醜聞議員吞槍亡

2017-12-15

美國共和黨肯塔基州眾議員約翰遜涉嫌於2013年,在家裡地下室性侵一名17歲少女。警方接報並展開調查,最後沒作出起訴。傳媒早前報道案件詳情後,約翰遜召開記者會,宣稱相關指控完全錯誤,他認為這是一場全國規模的陰謀,意圖打擊共和黨保守派。他前日驅車到偏遠地區,舉槍轟頭自盡。

案情顯示,約翰遜的女兒邀請受害人回家,舉行除夕派對,受害人留下過夜。飲醉酒的約翰遜回家後,壓在少女身上,觸摸她的胸罩,又把手指伸進其下體。受害人經過幾番掙扎後,約翰遜才收手。約翰遜在記者會上,稱該女子是去年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支持者,指控他是出於政治目的。他翌日在fb發帖,稱患上「創傷後壓力症」(PTSD),稱已無法忍受,「天堂是我的家」,請求外界照顧其妻子,之後自殺。57歲的約翰遜去年參選眾議院期間,曾在社交網facebook(fb)發帖,諷刺時任總統奧巴馬夫婦是猴子,惹來爭議但仍當選。 ■美聯社/《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