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中俄長遠未來仍將是戰略夥伴」

2017-12-15

談及中國時,普京表示,俄大選結果不會影響對華發展關係,強調俄中在長遠的未來將依然是戰略夥伴,又稱兩國雙邊貿易額很高。普京還表示,中國希望使用北方海路(往返太平洋與北冰洋的海上交通線),他強調「我們將促成中國使用這些優勢資源」。普京對中共十九大宣佈的決策給予正面評價,指出這與俄國的建議相吻合或相近,他讚揚中國致力於維持穩定,改善人民生活。

普京表示,高度評價、積極看待中共十九大作出的決議,其中對中國自身和國際關係建設進行了積極闡釋。這與俄國對自身發展、對國際關係和俄羅斯的世界地位提出的倡議完全相同。普京續指出,中國經濟高速發展,歸功於習近平主席及其前任領導人近數十年來採取的政策,「中國是我們最大的經濟合作和戰略協作夥伴」。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