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迪士尼5000億收購霍士影業

2017-12-15
■為協助處理龐大資產,迪士尼總裁艾格將第四度押後退休。■為協助處理龐大資產,迪士尼總裁艾格將第四度押後退休。

復仇者大戰變種特攻有望成真!迪士尼昨日正式宣佈,以換股方式收購傳媒大亨梅鐸21世紀霍士旗下的影視、國際業務及串流網站Hulu資產,連負債總作價達661億美元(約5,162億港元)。交易將令迪士尼獲得大量寶貴的電影版權、片場及電視業務資產,讓公司得以抗衡Netflix和亞馬遜等網上影視平台的挑戰。

根據交易協議,每持有1股21世紀霍士的股東將可獲得0.2745股迪士尼股份,以周三收市價計,意味被收購業務估值為每股29.5美元。迪士尼將為交易發行5.15億股新股,即交易後霍士股東將擁有迪士尼25%股份。霍士將於交易完成前,分拆電視廣播、新聞、商業及體育頻道業務至新的上市公司。為了協助公司處理交易獲得的龐大資產,迪士尼總裁艾格將第四度押後退休,任期由2019年延長至2021年。

交易完成後,原本由20世紀霍士持有的《變種特工》、《死侍》及《神奇四俠》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版權,將回歸迪士尼旗下漫威電影宇宙,意味今後復仇者有望與變種特工同場演出。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