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促囚崔順實25年 朴槿惠量刑風向標

2017-12-15
■崔順實或被重囚25年。 資料圖片■崔順實或被重囚25年。 資料圖片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日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干政案,檢方和獨立檢察組要求法庭將崔順實判囚25年,罰款1,185億韓圜(約8.48億港元),並追繳其犯罪所得77億韓圜(約5,512萬港元)。案件將於明年1月上旬或中旬宣判,法院對崔順實的一審判決,被視為對朴槿惠量刑的風向標。

檢方指出,崔順實擅用總統權力牟取私利,損害憲法權威,從根本上動搖國家綱紀,擾亂政府和民間企業的秩序,釀成總統彈劾下台的國家危機。獨檢組也指出,案件本質是政治與資本權力的暗中勾結,以及總統親信越俎代庖的貪婪惡行,崔順實始終拒不認罪,而且無端指責控方,實為厚顏無恥,再一次深深傷害希望看到她懺悔的國民。

總統府前首秘安鐘範涉嫌與崔順實合謀,強迫50多家大企業集團捐款,檢方要求將安鐘範判囚6年,罰款1億韓圜(約71.6萬港元)。樂天集團會長申東彬涉嫌行賄,被要求判囚4年,追繳犯罪所得70億韓圜(約5,011萬港元)。 ■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