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比特幣「不構成重大金融風險」

2017-12-15

耶倫在記者會上,亦被問及對比特幣等加密虛擬貨幣,以及比特幣帶來的風險的看法,她認為虛擬貨幣影響力有限,聯儲局亦沒計劃發展類似產品。

耶倫表示,比特幣幣值在今年內暴增17倍,是「高度投機性資產」,不是一個穩定的價值儲存媒介。然而,她認為即使比特幣泡沫爆破,由於主要銀行均保持足夠距離,對整體金融市場或個別金融機構的影響極度有限。她說:「毫無疑問,一些人或會因為比特幣價值大跌而蝕大錢,但我不覺得這會構成全面性的金融系統穩定風險。」

耶倫回應另一道問題時,特意區分不受法律監管的加密虛擬貨幣,以及未來可能出現的官方認可主權數碼貨幣,「部分中央銀行正研究央行能否發行自己的數碼貨幣,甚至有一至兩家央行正朝這方向前進」,但她強調聯儲局當前沒有這個打算,亦不相信局方短期內會這樣做。 ■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