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言傳身教】事業公職同行 父子兵拍住上

2018-01-04
■楊育城率青年到訪安徽。■楊育城率青年到訪安徽。

「現時九龍東潮人聯會的青年事務,仔仔仲清楚過我。」談及兒子楊諾軒,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一臉欣慰,愛子現身兼九龍東潮人聯會副會長及青委主席。這對楊氏父子兵事業公職拍住上,羨煞旁人。

楊育城憶述:「最初他(兒子)都不參加社團活動,應該是在『8.17 保普選反佔中大遊行』令他有所感觸,我也一直跟他討論時政,剛好九龍東潮人聯會撥款籌辦青年活動,我便問他有什麼好主意,結果他提了很多建議,我覺得很不錯,便鼓勵他直接跟秘書處溝通,從而提高他的參與度。之後他參與的會務越來越多,換屆時更被推選為副會長。現時,事無大小的青年事務都交由他全力負責。」

育兒成才 歸功賢內

對兒子的教育,楊育城稱最重要的是言傳身教,「你要作為一榜樣讓他看,你不可能說怎樣做,期望他會做得好過預期。」不管在服務社團,還是做人方面,楊育城總為兒子樹立榜樣。

對於兒子生性成才,楊育城則坦言:「應歸功於我太太,是她的功勞。」楊育城透露,「兒子小時候我做生意,經常奔波香港及內地,他長大後又出國留學,所以溝通不算特別多,多得太太一直以來的耐心教導。」對於兒子現時參與社團工作的表現,楊育城直言︰「很難得,最重要係他肯參與。」

楊諾軒在社團工作上嶄露頭角,跟隨楊育城服務社會、回饋社會之路。楊育城稱,現在總會把握時間與兒子溝通,引導兒子在社團和工作的大方向,分享大家工作上的點點滴滴,「現時很多青少年活動,舉辦之後他都會與我分享,因為他真正參與其中。」■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