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連任)

2018-01-04

2017年12月1日,陳竺再次當選農工黨中央主席。農工黨是以醫藥衛生、人口資源和生態環境領域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的參政黨。陳竺本人的經歷也與醫藥衛生密不可分。五年前首次當選之時,長期從事醫療衛生事業的陳竺曾誠摯表達了自己的夢想:要讓每一個中國人病有所醫、病有所防,人人都能健康生活。時至今日,陳竺說自己從未忘記初心,深感重任在肩。

「我們提出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和全科醫生隊伍建設的建議被中共十九大報告採納,提出將人均期望壽命提高1歲列為『十三五』規劃的預期性指標等建議,被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吸收採納。」陳竺說。

「社會服務是民主黨派直接參與國家經濟社會建設的重要方式,農工黨要緊扣『健康』『綠色』『扶貧』三大主題,集中力量、整合資源、統籌謀劃。」陳竺介紹,未來五年將把同心全科醫生特崗人才計劃、中醫科學大會、杏林春雨行動等一批初見成果的工作,培育成更具影響力的社會服務品牌。

陳竺說,接下來的五年,要繼續擴大高層次專家隊伍、優化界別結構。「爭取發揮每個農工黨黨員的積極性,他們匯聚在一起就是一支貢獻國家建設和民族復興的重要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