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新當選)

2018-01-04

對於此次當選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說:「大會選舉我擔任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定當不忘合作初心,牢記責任使命,恪盡職守,勤勉工作。」

由科學技術界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的九三學社,如今已經走過七十二載春秋。武維華說,九三學社將一如既往繼承愛國民主科學的優良傳統,發揮界別特色,在新時代新征程中錘煉調研功夫、提升政治參與能力,將圍繞科技體制改革、生態文明建設、精準扶貧、「三大發展戰略」等一系列重大問題開展研究。突出調研選題的問題導向,既要有前瞻性、全局性、戰略性,又要切口小、具有可行性。此外,還將繼續以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為抓手,努力提高監督本領和實效;創新工作思路,繼續鞏固和深化「多黨合作新農村建設」「亮康行動」等社會服務品牌建設。

談到九三學社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新目標,武維華說:「今後五年,我們將努力把九三學社建設成為政治清醒、信念牢固、參政有為、履職有力、科學民主、富有活力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也就是成為思想更加堅定、履職更加堅實、組織更加堅強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