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民建中央主席 :郝明金(新當選)

2018-01-04

談及未來工作的開展,郝明金提出,在順利完成新老領導班子交接後,要遵循「穩中求進」工作法,當務之急是明確當前全會工作的主要矛盾是什麼,抓什麼、怎麼抓。

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也發生歷史性變化。郝明金說,民建當前工作的主要矛盾是本會履行參政黨職能的能力與中共中央提出的按照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要求更好履行職能不相適應的問題。他提出,需要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與時俱進、奮發有為。一方面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和履職本領,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擁護中共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另一方面要集全會之智,聚全會之力,發揮全會的整體作用。

「未來一個時期,要切實搞好換屆後的政治交接,繼承和發揚與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的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郝明金說,要把政治交接作為新一屆領導班子必修的「思政課」,以多種形式增強政治交接的質量和效果,做到換屆換出新氣象、新幹勁、新作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