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遊業:導遊月入減逾半

2018-01-09
■林志挺   資料圖片■林志挺 資料圖片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表示,長達79天的違法「佔中」行動由金鐘蔓延至銅鑼灣、旺角,當時市面氣氛緊張,打擊遊客訪港意慾,更使香港香港的國際形象受損,當時更是適逢「黃金周」,大大影響內地旅行團來港,更有海外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認為「佔中」影響全球旅客對來港旅遊意慾,牽連甚廣。

林志挺表示,當時眾多內地訪港旅行團因擔心治安而不敢來港,由每月300團跌至100團,使導遊生計遽跌至少一半,「亦有人由月入兩萬元變數千元!」他指不少人手停口停,被迫兼職,團數直至上年才回升至正常水平,不過事件令不少導遊發現生計極易受到政治環境氣氛影響,最終選擇轉行。

他指其公司在灣仔,在「佔中」期間,不時走到金鐘「佔領區」,看見現場交通被癱瘓真的感到很擔心,希望示威者盡早撤離,不要破壞香港安寧及優良的營商環境。他指「佔中」已經結束3年多,認為這麼長一段時間,主要的搞手仍然未上庭令人費解,估計「這是個燙手山芋,大家都不知如何處理,因此擱置這麼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