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道強勁】特色小食旺場 廣島蠔日賣百隻

2018-01-09
■銀龍飲食集團負責人區寶怡指,整體生意按年增長10%。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銀龍飲食集團負責人區寶怡指,整體生意按年增長10%。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

港人最喜歡邊逛展覽邊吃特色小食,今年工展會飲食攤位的表現亦甚佳。蛋撻王採購及物流部高級經理李復強表示,本預算整體表現按年升50%,但受最後4日的天雨影響,生意料按年上升30%。

他續指,近月港人消費力強勁,而不少內地旅客都特意到場嘗試香港特色小食,「可能他們買少髐漇H,反而想試下香港地道或特色小食。」

銀龍飲食集團負責人區寶怡表示,整體生意按年增長10%,當中廣島蠔、安格斯黑松露菠蘿包表現突出,廣島蠔日售達100隻至200隻,安格斯黑松露菠蘿包則日售50個至60個,「好多人買了都影相給朋友睇」。

她認為,港人很願意花錢在飲食方面,更期望能吃到特別的食品,簡單的魚蛋燒賣已滿足不了他們,展望2018年餐飲表現會好轉,專門做特色食品的生意會有增長空間。

鴻星集團高級市務主任譚輝明表示,整體銷情理想,料按年增長5%,熟食攤位表現不錯,在最後一個星期,年糕、海味、盆菜等銷情不錯,相信與農曆新年將至有關。

不過,他指最後數天下雨令地面積水增多,期望大會在明年會增派人手處理,作出改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