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恐怖虐兒】同學:逸仔眼受傷走路拐拐下

2018-01-09
■昨日有大批記者在女童陳瑞臨生前就讀的幼稚園外守候。■昨日有大批記者在女童陳瑞臨生前就讀的幼稚園外守候。

屯門時代廣場一對小兄妹疑遭虐待,細妹更慘告不治,警方昨正式落案起訴26歲生父及27歲繼母一項謀殺罪,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53歲的外婆涉虐兒,被捕經扣查後已獲准保釋。案中遭虐待至遍體鱗傷的兄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死者陳瑞臨(臨臨)生前曾就讀的幼稚園回應事件,指臨臨去年10月底開始無上學,之前校方沒發現她有任何異樣。8歲胞兄逸仔的同學指,見到逸仔上學時走路一拐一拐,眼部受傷紅腫。

臨臨7歲姐曾稱被父打傷

就讀幼稚園K3的5歲女童陳瑞臨疑慘遭長期虐打致死,為何校方不能及時察覺揭發事件?有消息更指去年10月初,已有老師發現臨臨面部紅腫、手腳瘀傷、牙齒脫落、手和大腿有多處疑由籐條造成的傷痕。另有指臨臨異父異母的7歲姐姐晴晴,過往亦被同學發現身有傷痕,更透露是被爸爸打造成。 

臨臨生前就讀的屯門路德會富泰幼稚園女校長余美英表示,臨臨於去年10月27日開始請假,當時家長聲稱要回內地辦理喪事,之後11月整個月亦未返校,校方11月一直有跟家長聯絡,當時家長稱「囡囡都係自己教個課程較好,想一對一」,校方同時亦有不斷詢問臨臨近況及學習進度,家長皆答進度理想,及至去年12月5日臨臨正式退學。 

余校長續稱,臨臨上學初期多數由外婆照顧,至去年9月開學則由爸爸接送,其後多由媽媽(繼母)接送,而臨臨返學期間身上未見有被虐痕[或傷痕,表現無異樣,到學校時有笑住同繼母說「拜拜」,有時更會攬住繼母身體,繼母亦是笑容滿面,表現關係良好。

另外,臨臨上學時表現開心,曾向老師說「好鍾意爸爸,好鍾意媽媽」。由於臨臨表面一切正常,校方因此不會向教育局作出任何通報。 

至於臨臨的8歲胞兄逸仔,因滿身傷痕及出現營養不良,體重僅40磅,現在醫院留醫。昨日上午逸仔的xx與一名男親友到病房探望約1小時後離開。逸仔就讀的屯門興德學校,昨有兩名同班同學透露指逸仔上學時經常悶悶不樂,曾見他眼部受傷紅腫,走路時亦一拐一拐,不過他不肯透露原因。 

另與逸仔同校就讀小學二年級的異父異母7歲妹妹晴晴,其同級一名姓黃女同學稱,過往曾見晴晴自己一個人坐在一邊,表現不開心,亦曾見她身有傷痕,「有講係俾爸爸打,但無講點解俾爸爸打,亦無講點樣俾爸爸打。」興德學校副校長昨向傳媒表示,校董會前日已發聲明交代事件,由於警方仍在調查,現階段不適合評論。

53歲外婆已獲准保釋

消息指,慘死女童臨臨其姓陳(26歲)父親與妻離婚後,兩年前帶同臨臨和現年8歲兒子逸仔,與失婚的姓黃(27歲)女子,以及她與前夫所生的現年7歲女童晴晴,組成新家庭,一家五口加上黃的53歲母親,6個人同住屯門時代廣場一單位。至上周六(6日)臨臨被發現家中昏迷,送院證實不治,醫生見臨臨滿身可疑傷痕通知警方跟進,終揭發是宗恐怖虐兒案,警方其後拘捕死者的生父繼母以及外婆扣查。

醫護:對不起,救不了你

另外,fb昨晚流傳一段千字文,一名自稱是當日搶救臨臨的醫護人員,形容當時在搶救室的情況,看到一絲不掛的臨臨,她除了渾身插滿急救喉管外,瘦弱的身體上更無一不是受了長期虐打所導致的瘀傷,此情此景為自己「帶來一陣巨大的衝擊」,甚至腦海中也頓時感到麻痺的感覺。

該名醫護人員續指急救過程裡,氛圍明顯比平時沉重,自己更「從未試過在施展心外壓的過程中,竟而眼眶紅了,卻極力忍茪讓眼淚滴在她的身上。」無奈搶救最終失敗,該名醫護人員傷心說:「面對年老的逝者,是解脫;面對年輕的逝者,是惋惜;面對目前我所遇過最年幼的她,對不起,哥哥姐姐們救不了妳。」■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