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拼出愛心版圖 聯盟嘉許義工

2018-01-12
■林鄭月娥、張建宗、何靖、譚錦球等賓主主持亮燈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林鄭月娥、張建宗、何靖、譚錦球等賓主主持亮燈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1930義工200團隊獲獎 林鄭月娥張建宗何靖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義工聯盟以「拓展義工之路,拼出愛心版圖」為主題,昨晚假灣仔伊館舉辦「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共有1,930位義工及200支義工團隊獲得嘉許。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共同擔任主禮嘉賓,與近3,000名義工共同見證。林鄭月娥表示,應多向社會各界推廣義工精神,特別是年輕人,讓他們能夠把義務工作的使命薪火相傳。

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表示,青年發展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年輕人有不同才華及抱負,故此社會應支持他們各展所長。而義工服務正好提供一個正面渠道讓他們發揮所長,培養對社會及不同社群的關愛和關懷。

她續說特區政府會與義工聯盟及其他民間組織加強合作,讓青年透過參與社區事務及服務社會,培養正面人生觀。

林鄭月娥又分享自己早於中學時已參與義務工作,包括探訪老人院、孤兒院及盲童院等,認為義務工作宣揚關愛,為人紓憂解困,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極具意義。

林鄭讚聯盟成義工團體平台

她讚揚義工聯盟短短3年間,已發展成為具規模的義工團體平台,組織41個團體會員、逾700支義工團隊及超過8萬名義工,積極開展多元化的義工活動,令不同社群大眾都可受惠,為締造和諧關愛的香港作出重要貢獻。

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指,聯盟一直貫徹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團結和凝聚各界義工團體及組織的宗旨,並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而努力,配合政府做了大量服務社會的工作。

譚錦球勉港青投身義工行列

譚錦球強調,活動意義不單是為了表彰各團體會員義工的無私奉獻,更冀藉此鼓勵更多市民及青年投身義工行列,凝聚關愛互助的正能量,增加市民大眾對社會和諧的責任感和承擔。

義工聯盟籌委會主席蘇長榮表示,聯盟過去一年舉辦過包括捐血行善日、關愛長者探訪等一系列跨界別義工服務。2018年,義工聯盟將在關愛互助的路上繼續前行,大膽創新,推出更多切合社會需要的義工服務。

今年「傑出義工嘉許禮」踏入第四屆,設有隊制、青年及個人優秀義工金、銀、銅多個獎項。

林鄭月娥頒發最大獎項-「傑出義工領袖」獎,獲獎者包括何毅強、李偉強、袁炳恆、蕭聖立、蘇千墅。

出席典禮的主要嘉賓尚有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等。

香港義工聯盟榮譽主席李賢義,監事長龔俊龍,常務副主席王惠貞、鄧清河、蔡加讚、馬鴻銘、王明凡、馬浩文、蔡榮星、秘書長陳仲尼,香港義工基金監事長黃少康、常務副主席孫少文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