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手續費多5% 沃爾瑪促廢簽名告Visa

2018-01-14

對於北美地區零售商戶而言,顧客在信用卡或記賬卡賬單上簽名確認,不但會大大減慢收銀櫃台結賬速度,亦意味它們要支付更多手續費給信用卡公司,因此一直主張廢除簽名方式。連鎖超市沃爾瑪2016年便曾經就相關爭議入稟控告Visa,雙方在去年11月和解。

沃爾瑪是美國最早接受晶片卡的大型零售商之一,每當消費者使用晶片卡結賬時,只需輸入密碼便可完成交易。不過當時沃爾瑪入稟指,Visa禁止沃爾瑪只用密碼處理晶片記賬卡消費,強制超市必須接受消費者使用簽名結賬,沃爾瑪反對,認為密碼遠較簽名安全。

除安全理由外,成本也是沃爾瑪提告的一大考慮。據稱在沃爾瑪入稟時,須就每宗簽名消費向Visa支付較密碼消費多5%的手續費,對於正面臨亞馬遜等電商激烈競爭的沃爾瑪而言是一大負擔。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