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改革動態消息 蒸發朱克伯格258億

2018-01-14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fb)周四宣佈修改動態消息排序,優先顯示家人和朋友的帖文,此舉令市場憂慮fb廣告收入大減,拖累股價前日急挫4.5%,創辦人朱克伯格的身家一日間蒸發33億美元(約258億港元)。斯迪富(Stifel)金融公司分析師德維持表示,修改動態消息排序對fb的影響充斥不明朗因素,因此決定將fb的投資評級由「買入」下調至「持有」。

fb股價前日大幅低開5.4%,其後跌幅稍為收窄,收市仍跌約4.5%,收報179.37美元,跌8.4美元,是自去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fb股份遭投資者洗倉後,朱克伯格的資產值跌至740億美元(約5,788億港元),全球富豪榜第4名的地位,亦拱手相讓予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創辦人奧爾特加。 ■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