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智利1年暴跌近90位

2018-01-14
■每當巴切萊特在任時,智利在《營商環境報告》的排名都會下跌,皮涅拉上台後卻會回升。 資料圖片■每當巴切萊特在任時,智利在《營商環境報告》的排名都會下跌,皮涅拉上台後卻會回升。 資料圖片

《營商環境報告》會根據不同指標,計算各大經濟體競爭力排名,例如成立公司所需時間和工程准許證成本等。世銀首席經濟師羅默透露,世銀團隊近年曾在工程准許證、供電設施可靠程度、稅務、商業司法程序質素等多方面,加入新指標。

羅默表示,智利總統巴切萊特2014年再次上台以來,智利的營商環境排名便因指標修改急跌,例如在2015年報告內一項關於稅制繁複程度的指標,智利排名為第33位,但2016年修訂指標後,計算方法加入企業處理稅務的時間,包括增值稅回饋等,導致智利在該指標排名大幅下跌至第120位,繼而拖低總排名。羅默認為修訂或帶有政治意圖。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