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讚情報員「漂亮韓女」:為何不參與朝會談

2018-01-14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在國會閉門會議上,以粗鄙言辭形容海地及非洲國家,惹來各方狠批種族歧視。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前日報道,特朗普曾在白宮聽取一名韓裔女情報分析員匯報時,詢問對方來自何地,並以「漂亮的韓國女士」稱呼她,問她為何不參加與朝鮮的談判。

NBC引述兩名官員稱,該名韓裔分析員是一位人質談判策略專家,她去年秋天首次到白宮,向特朗普匯報一個在巴基斯坦被綁架的美國家庭將獲釋時,特朗普問她來自哪裡,她回答來自紐約,特朗普意猶未盡,繼續追問「妳的家人來自哪裡」,她稱其父母是韓國人,特朗普這時詢問在場一名顧問:「為何這位漂亮的韓國女士,不代表華府參與對朝鮮的談判?」

文化敏感度不足再露餡

官員認為特朗普的說話並無傷害性,但顯示他的文化敏感度不足及不注意禮貌,白宮未有評論事件。據接近特朗普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經常使用粗鄙言辭,幕僚已多次奉勸他不應該使用。

NBC還列出特朗普文化敏感度不足的例子,包括曾質疑前總統奧巴馬不是於美國出生,以及指部分墨西哥移民是「強姦犯」和「罪犯」,揚言要驅逐這些「壞傢伙」。他在會晤國會黑人議員聯盟時,曾詢問各人是否認識當時即將出任房屋部長及唯一非裔閣員卡森時,當他們回答不認識,特朗普即時露出驚訝神情。在同一會議上,當一名議員談到撤銷福利可能影響她的選民,指選民並非全是黑人,特朗普便說「真的?那他們是什麼?」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