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智利燃燒彈襲教堂 恐嚇教宗到訪

2018-01-14
■有遇襲教堂嚴重受損。 美聯社■有遇襲教堂嚴重受損。 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明日將訪問智利,首都聖地亞哥4間教堂前日遭蓄意破壞,其中3間被投擲燃燒彈,造成輕微損毀,無人受傷。疑犯逃走時在街上散發威脅教宗的傳單,寫上「方濟各,下一枚炸彈會放在你的教袍內」,當局正調查犯案者身份,懷疑是無政府主義組織所為。

事發於前日凌晨時分,其中3間教堂的大門外被人傾倒易燃液體,再投擲燃燒彈引起火警,當中一間教堂的牆壁被噴上譴責教宗到訪的塗鴉,第4間教堂則被人在門外放置爆炸裝置引爆,但未造成損毀,警方其後在兩間教堂外發現數桶易燃液體,現場留下一些傳單,包括支持馬普切原住民爭取土地權益,以及呼籲釋放政治犯。

來自阿根廷的方濟各是首位在拉丁美洲出生的教宗,後日將在聖地亞哥公園主持彌撒,預計吸引逾50萬人參加。智利群眾會趁教宗到訪期間發起示威,支持原住民權益和抗議教廷性侵醜聞,警方將派出1.8萬名警員維持治安,並出動直升機和無人機監控。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