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韓明開會只談藝術團 或成參奧條件

2018-01-14

韓國統一部昨日表示,朝鮮向韓方提議,明日在韓朝邊境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議,討論朝鮮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派遣藝術團事宜。統一部認為,朝鮮試圖優先就派遣藝術團的各種事務協商,成事後才商議參加冬奧問題。雖然韓方希望朝鮮可以盡早開始商談冬奧派團,不過首爾政府昨晚最終還是同意朝鮮提議,明日先開會商討藝術團事宜。

女歌唱家隨團 傳金正恩舊愛

統一部稱,朝鮮以韓朝高級別會談朝方團長李善權的名義,向韓方團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發出通知,提出由文化省藝術表演運營局局長權赫奉擔任代表團團長,團員包括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等人。但就討論派遣選手團和啦啦隊等參奧事宜的工作會談日期,朝方僅稱日後再作通知。

朝鮮藝術團代表名單中包括玄松月,立即引起媒體關注。玄松月是朝鮮著名女歌唱家,曾經是王在山輕音樂團前歌手,1995年因演唱歌曲《將軍與水兵》而走紅,她在2007年加入牡丹峰樂團,2015年該樂團原定赴北京演出,但在登台前數小時突然取消,當時玄松月身份便是牡丹峰樂團團長。韓國和日本傳媒曾經報道玄松月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前女友,更傳出過她被肅清或處決的傳聞。

韓國政府前日向朝鮮提議,於明日上午在韓朝邊境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有關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工作會談。

韓朝於日前的高級別會談中商定召開工作會議,預計雙方將在會上,就朝方派遣的高級別訪問團、啦啦隊及藝術團的規模,以及訪韓時的交通、住宿、經費等問題進行磋商,並有望進一步討論開幕式共同入場、共同打氣及組建韓朝聯隊參賽等事宜。雙方將基於會議結果,本月20日在瑞士洛桑與國際奧委會磋商,並最終敲定朝鮮參奧具體事宜。 ■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