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促速起訴「佔中」搞手

2018-01-18
■ 「政中香港人」 20多名成員昨日到中環律政中心請願。■ 「政中香港人」 20多名成員昨日到中環律政中心請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多人因在2014年非法「佔領」行動期間違反法庭禁制令,被控刑事藐視法庭,昨日終於罪有應得被判監,惟大部分「佔中」搞手依然逍遙法外。團體「政中香港人」昨日請願,要求律政司盡快公平起訴所有「佔中」搞手,挽回公眾對律政部門能公平處理案件的信心。

「政中香港人」20多名成員昨日到中環律政中心請願。眾人帶同寫上「唔好博懵想放生,司法要一視同仁」、「控告警員拿拿臨,起訴搞手慢吞吞」、「預約拘捕四十八,最後起訴得九人」等橫額抗議,並高呼相同口號。

「政中香港人」發言人表示,非法「佔中」爆發至今已有數年,而這幾年間因「佔中」引發的多宗案件,無論是涉及警務人員的還是參與者的,均已相繼審結,部分更已經在上訴中。不過,當初被警方「預約拘捕」的48名「佔中」搞手,至今卻只有9人被落案起訴,大部分人仍然逍遙法外。

發言人指, 策劃行動者的責任應當比參與者大,何況自朱經緯案審結後,執法警員因執行任務被判有罪,對比起「佔中」搞手起訴過程的緩慢,令部分市民對律政部門是否公平已失去了信心。

他們是次到律政中心請願,是希望促請律政司盡快公平起訴所有「佔中」搞手,以挽回公眾對律政部門能公平處理案件的信心。他們將請願信交予職員後和平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