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鄭泳舜戰九西 願付「200分努力」

2018-01-18
■鄭泳舜舉行2018年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報名日造勢大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鄭泳舜舉行2018年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報名日造勢大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重量級政壇人物讚「行動最實際」 籲全力送入立會

獲建制派一致支持出戰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鄭泳舜,昨日在過百名政界人士、前高官、社團首長、地區領袖和支持者打氣下正式報名。多名重量級政壇人物讚揚鄭泳舜「行動最實際」,會是穩定議會及社會的建設力量,呼籲全力將其送入議會。鄭泳舜強調會用「200分努力」打這場逆境戰,又批評反對派的拉布、擾亂行為非香港之福,希望成為反拉布先鋒。■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鄭泳舜昨日到九龍城政府合署,正式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報名前,過百人在外高喊「堅守信念 舜有希望」、「建制派必勝」、「鄭泳舜必勝」等口號以振聲威。

李慧k籲打漂亮勝仗 為港做實事

民建聯主席李慧k在發言時表示,在場都是熱愛香港的人,對香港發展停滯不前及議會亂象感到心痛,又指是次補選源於有人在莊嚴的議會辱國、搞「港獨」,不依法例宣誓,反映議會需要有更多建設力量,推動香港繼續向前發展。

她續指,不少人都有同感,覺得香港經濟轉型未成功,也有很多民生問題要解決,就連科技應用也看似落後於其他地方,「點解呢?就係因為過去社會太多爭拗,議會拖住政府後腿,令我]無辦法向前發展,所以議會每個建設力量都好重要。」

李慧k坦言,鄭泳舜選情嚴峻,但相信只要建制派團結一致,將鄭泳舜推薦予選民,定能打出一場漂亮勝仗,將建設力量送入議會,為香港做實事。

譚耀宗讚出色 「非常之正」

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笑言,鄭泳舜「無論外貌到內涵都非常之正」,自他加入民建聯以來就一直看茈L成長,到深水鶧悒[區議會選舉就立即當選,在聯絡少數族裔方面也很成功,最近安排他負責家庭事務一樣做得出色,「唔使多講,佢行動最實際。」

梁美芬:用心做事 全傾注予鄭

「西九新動力」主席、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與鄭泳舜相識10年,形容他是說話不多、卻用心做事的人,故一直希望他有機會進入立法會,又指如果他當選,一定可以幫到忙,包括聯絡更多年輕人,及將九龍西居民聲音帶入議會。

她強調,「西九新動力」及經民聯都全力支持鄭泳舜參選,因其理念與整個建制陣營一致,希望選民今次將過往對她的支持全數傾注予鄭。

蔣麗芸林淑儀:全力支持

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直言,這場仗並不容易打,「但唔緊要,我]堅守信念,我]信有希望,會全力以赴」,又讚揚鄭泳舜帶有陽光氣息,希望他將之帶入議會。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指,每個人都有要堅守的信念,其中工聯會的信念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經濟,因打工仔要在穩定環境下才能「搵到飯食」,如果紛紛亂亂就會影響民生及勞工權益,所以工聯會全力支持鄭泳舜,支持建設力量進入議會,勿讓經濟和民生被拖垮。

鄭泳舜形容這場是逆境戰,但他絕不孤單,因有民建聯一眾兄弟姊妹及各黨派、團體、家人和義工的支持、信任及提點,承諾會用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打好選戰,放手一搏。

他強調,這議席從來不屬於任何政黨,而是屬於市民,「如果議會有人不斷拉布,浪費我]黈伅﹛B公帑,玩政治,就係為鷞F到佢]麍F治目的,絕對不是香港人之福。」他希望將正能量帶入議會,成為反拉布先鋒。

鄭泳舜指出,自己在九龍西打拚10多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每次落區都希望「行多步、問多句」,了解更多地區意見,而香港人值得擁有更好生活環境,故其口號為「堅守信念 舜有希望」。

最後,眾人撕開紙板上「盲反覓地建屋」、「反高鐵『一地兩檢』」、「破壞法治」和「拉倒基建」等字樣後,亮出鄭泳舜的海報,寓意他當選後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和新希望。

對於其潛在對手、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姚松炎或未能「入閘」參選,鄭泳舜指不會評論其他有意參選者,並重申會多落區、多接觸市民,追回落後的知名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