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建制總動員 攜手挺家彪

2018-01-18
■鄧家彪獲多個建制派政黨聯合力撐,齊齊現身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鄧家彪獲多個建制派政黨聯合力撐,齊齊現身打氣。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跨黨派22議員現身打氣 「等緊你返來坐,加油!」

決定出選新界東立法會補選的民建聯鄧家彪獲多個建制派政黨聯合力撐。昨日,22名現任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旁的添馬公園齊齊與鄧家彪合照及打氣,參與的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及功能界別議員等,聲勢浩大。他們讚揚鄧家彪熟悉勞工議題,論政議政能力強,是高質素議員,有毅力更有親和力,相信他可以實現其「跨越共享」的理念,讓社會拋開非敵即友的想法:「等緊你(鄧家彪)返來坐,加油!」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22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晨現身金鐘添馬公園力撐鄧家彪,包括民建聯主席李慧k、副主席陳克勤、周浩鼎,議員葛珮帆、蔣麗芸、何俊賢、劉國勳、梁志祥;工聯會議員郭偉強、黃國健、麥美娟、陸頌雄、何啟明;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議員容海恩,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盧偉國和「建制派班長」廖長江、保險界議員陳健波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等。他們逐一與鄧家彪合照拍片,更一起高呼:「我]支持鄧家彪!」

李慧k:具議政能力 熟勞工基層

李慧k表示,鄧家彪是具議政能力的人才,對基層及勞工議題很熟悉,更是一個非常有毅力的人。雖然由勞工界議員再到直選是不容易的,「但係佢冇放棄到,仍堅持下去。」

她認同鄧家彪的「跨越共享」理念,期望社會不要再有非敵即友的想法,要共融互生,並相信鄧家彪能做到此角色。

葛珮帆:地區經驗足 發言水準高

葛珮帆指出,鄧家彪在上屆立法會坐她身旁,其間有留意他的工作及大會發言及辯論,並形容他工作務實,發言水準很高,是一個高質素的議員。

她續說,鄧家彪此前參加今屆選舉無緣進入議會,令她感到失望及可惜,但認為鄧家彪的學歷、地區服務經驗等都很充足,如處理早前健身會籍事件亦很落力幫忙,「是難得的人才」,期望他能重返議會。

葛珮帆表示,她和鄧家彪一直都有「拍住上」,如大家都關注新界東的交通問題,期望日後他有機會進入議會時大家會一起關注動物權益及環保議題,為市民出一分力。知道今次場仗很難打,也知道鄧家彪有很大壓力,但她期望對方可以放鬆心情,全力發揮,「做平時鴽A就得啦!加油!」

梁志祥:擔建制橋樑 惠基層中產

梁志祥表示,民建聯及工聯會對勞工議題大方向一致,但部分地方茩威I有不同,如部分勞工政策民建聯認為需要時間才能到位,工聯會則期望早點到位,讓更多勞工受惠。鄧家彪的經驗及知識能成為民建聯及工聯會的橋樑,「將大家拉得再近齱v,對基層及中產都作出對雙方有利的政策及方案。

郭偉強:促多元溝通 實務政績豐

郭偉強表示,鄧家彪除了是他的兄弟外,也是建制陣營的「共識代表」,期望他能為建制陣營爭光,「立法會少一個搞事議員,多一個做到巀陪是好事。」

他指出,議會拉布的負面影響大家也知道,也相信市民不期望再這樣下去,而今次選舉期望他除了能取到支持建制的選民支持外,也可以爭取到中間選民的支持。

郭偉強相信,鄧家彪加入議會亦令建制派可以有多元溝通,做事都事半功倍,亦期望香港經濟發展可以重回正軌,不要再停滯不前。

他對鄧家彪有讚無彈,鄧家彪在上屆立法會能迫使政府就強積金提供預設投資策略方案,形容他過去做實事大家是有目共睹;又認為他是一個好爸爸,不時與太太及女兒出席活動接觸社區,認為他很有感染力。

麥美娟:勤力高效率 政治敏感高

麥美娟表示,她與鄧家彪是「兄弟」,當然要力撐,又形容鄧是一個很勤力的人,做事亦坐言起行,對事件及政治的敏感度很高。倘鄧家彪能重返議會,必定為團體增強實力及改善分工,讓他們能加強在前線服務,對勞工權益及基層關注議題上多加關注,為市民提供更好更高質素的服務。

陸頌雄:樂指導新丁 議題瓣瓣掂

陸頌雄直言鄧家彪是他的「超級師父,教識我好多洁v,「指導我呢個立法會新丁好多,而鄧家彪好有毅力,真係令人佩服。」

同時,鄧家彪亦博覽群書,知道很多事情發生的始末,如能源及強積金議題等等,相信立法會正正需要好像他這樣的人才,自己會「唻迨銕龤v。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