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學生會封殺DQ投訴

2018-01-18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宣佈有關投訴遭全票駁回。港大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fb截圖■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宣佈有關投訴遭全票駁回。港大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fb截圖

《蘋果》死咬「拒答政治背景」 「獨」人「鬼拍後尾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4名香港大學學生參選新一屆學生會幹事選舉,卻遭現屆「獨」莊無理DQ,甚至一度抹去4人參選記錄,暗中「篩走」異己,涉事學生遂作出投訴對抗所受不公待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前晚召開第十二次常務會議,宣佈有關投訴遭全票駁回,負責DQ的選委會主席馮紀立聲稱決定背後沒有任何政治考慮,但相關決議即時被各路「獨」友包括多名撐「獨」老鬼、播「獨」組織「學生動源」等奔走相告,更留言針對4名參選學生「不談政治主張」。一向與學生會關係密切的《蘋果日報》亦死咬指「參選人拒答政治背景」,可謂「鬼拍後尾枕」,連「自己友」也不相信DQ事件與政治無關。

港大學生會選委會由現屆「獨」莊幹事馮紀立任主席。該會在確認4名涉事學生交表參選後半日,以表格英文字母大小楷、簡稱及老屈參選者「逾時交表」等荒謬理由,取消4人參選資格。其中兩名受害學生前日舉行記者會,再踢爆他們當日準時到場交表及獲職員發確認書時,現屆「獨」莊會長黃政U亦在場見證。

在評議會討論4人的投訴時,馮紀立依舊堅稱,決定不接受提名的主要原因包括提名表格上的「資料錯誤」,又指4人未有及時遞交提名表格。黃政U承認,4名學生是在截止前已到場交表,但稱在職員核對資料後已過時,又指當時職員發出收件確認書,「並不代表確認其提名有效。」

曾多次發表撐「獨」言論的前任會長孫曉嵐亦附和指,不論「錯誤」細微與否,有「錯誤」的提名表格都屬無效,又反責備DQ學生,指他們應自己承擔臨近最後關頭才交表的風險。

會上,馮紀立自說自話聲稱DQ決定背後,沒有任何「政治考慮」,然而,「獨」莊「成功DQ異己」的消息,隨即遭大批「獨」友轉發瘋傳,當中的「真相」似乎呼之欲出。

DQ者被屈「有紅色背景」

「學生動源」專頁昨日凌晨一度參與轉發有關DQ會議的消息,惟至昨日下午卻遭刪除;屢次播「獨」的《學苑》前總編輯袁源隆,也稱被DQ者「被指有紅色背景,又是顧左右而言他」、「不談自己的政治主張」,在在暗示DQ背後的政治原因。

曾為於旺角暴動案被控多項罪名的「獨」人梁天琦拍攝「洗白」紀錄片的前校園電視幹事林子穎,則指「我]囍悗邥縐C年返去講古仔紅色組織曾經如何成功地滲入學生會」,暗示是次DQ正是「阻止滲入」的政治操作。

拚命將DQ者扯上西環

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亦拚命希望將被DQ的內閣和西環扯上關係,追問參選人的「政治聯繫」,又大字標題稱「參選人拒答政治背景」,明顯向「獨」莊選委會所指的「DQ與政治無關」摑了一巴。

由於4位涉事學生各自以電郵向評議會投訴,故評議會意向表態4項投訴,但均遭「團結一心」排除異己的所謂評議員全數駁回,其後馮紀立宣稱會盡快與選委會成員討論「後續行動」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