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批姚松炎玩政治唔做事

2018-01-26
■謝偉銓手持行事作風的標語。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謝偉銓手持行事作風的標語。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看看反對派初選引發的風波,大家都知道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姚松炎玩政治的手段,謝偉銓昨日表示,過去一年多,業界在立法會內的代表「有等於無」,姚松炎「專玩政治,唔做實事」,即使在土地問題上,亦只見他站在其他激進議員身後當佈景板,更積極聯同激進議員破壞性地阻礙和否決特區政府建議,無理地拉布。

謝偉銓昨日在宣佈參選時指出,自己不斷與業界不同人士接觸,包括年輕人和去年沒有投票支持他的人士,他們都慨嘆姚松炎只是「玩政治」,先是宣誓出位,繼而不斷參與無理破壞性的拉布,未有履行職責反映業界的意見和訴求,令議席懸空多個月,使業界失去代表,「到底我們是否要選一個每事政治化,還是一個真正的專業代表,為業界做實事呢?」

被問及前公民黨成員司馬文參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謝偉銓指出,自己和司馬文唯一不同之處,是自己擁有專業資格。

事實上,身為專業人士,應該選出會做實事、可代表和理解專業的人,將訴求和意見帶入立法會,令整個香港社會和政府都得益。■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