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鄭泳舜倡建公屋u住「三年上樓」

2018-01-26
■鄭泳舜批評反對派事事反,使多個房屋及大型土地發展項目被迫擱置。 fb圖片■鄭泳舜批評反對派事事反,使多個房屋及大型土地發展項目被迫擱置。 fb圖片

近日有調查指香港樓價位列最難負擔的地區,全家要不吃不用19年方能「上樓」。除了市民關注樓價高問題,出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鄭泳舜同樣關心,昨日更在其facebook專頁分享數項增加土地供應的政綱,包括考慮在維港以外地方填海、不減郊野公園總面積下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及善用荒廢農地及棕地等,與大家一起關心覓地建屋議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近年「上樓」之難,幾乎成為「香港人的最痛」。鄭泳舜在短片中指出,目前香港人口逾700萬,住宅面積只佔香港土地面積不足10%;目前有20萬市民住在茤苤F公屋輪候冊申請個案逼近30萬,輪候時間逾4年;去年房協出售將軍澳及屯門兩個資助房屋項目,更接獲近10萬宗申請。

批反對派窒礙規劃

這一連串數字,反映普羅大眾對房屋及土地需求非常大,然而在很多市民想上樓,但「等極都等唔到」之際,遇茪@班每事必反的反對派,令多個大型土地及房屋發展項目因此被擱置,包括研究可容納40萬人口的人工島研究項目、可提供6萬人口的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及提供4萬個單位的東涌新市鎮擴展等,讓人氣憤。

鄭泳舜強調,面對房屋短缺,歸根究底還是要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供應,此外,要增加公營房屋供應,將公屋興建量與「三年上樓」的目標掛u,重新落實「三年上樓」的承諾。他深信香港人是值得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