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家珮挺護士 促增加人手

2018-01-26
■陳家珮上載照片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認為政府應檢討公營醫院的人手比例 。 fb圖片■陳家珮上載照片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認為政府應檢討公營醫院的人手比例 。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流感高峰期即將重臨,香港護士協會於報章刊登聲明,批評政府一直利用護士專業奉獻的精神,藉此「加床不加人」,罔顧護士工作壓力,亦無履行保障市民健康責任,並發起「無奈、關心!」行動,呼籲市民支持他們。新民黨立法會港島區參選人、南區區議員陳家珮在facebook專頁上載照片,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並促請特區政府檢討公營醫院的人手比例 。

護協在廣告中指,現時公立醫院護士人手不足,病房長期爆滿,有調查報告顯示,現時病床佔用率達128%,但85%病房沒有增加額外人手,大大加重前線護士工作量,而人手不足問題未被重視,對前線護士造成巨大衝擊,士氣極度低落。

不滿「加床不加人」增壓力

護協批評,政府一直利用護士專業奉獻的精神,藉此「加床不加人」,完全罔顧護士的工作壓力;再者人手短缺等同剝削病人獲得專業護理服務及照顧之權利,是沒有履行保障市民健康的責任。他們對此表示極度無奈、失望和不滿。

護協表示,這兩年他們都有發出公開信,要求政府正視問題,在流感高峰期間推行改善措施,解決護士人手不足及醫院爆滿情況。惟政府實際上卻沒有投放足夠護士人手及資源,令到每年的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均再一次淪陷。

護協指,是次發起「無奈、關心!」行動,希望市民明白他們的心情及面對的困境,支持他們的行動,在他們的facebook專頁點讚及分享,向政府表達不滿,以及要求爭取資源及增聘護士人手,改善現時病房迫爆情況。

陳家珮在facebook專頁上載照片,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她指出,公立醫院的輪候時間愈來愈長,尤其是嬰幼兒專科。有部分需要支援的幼兒,經健康院轉介至專科,往往要等候幾年時間,錯過了治療的鰝鰹刉驉A對患者及其家庭造成長遠影響。她要求醫管局盡快投放更多資源在幼兒健康上。

她認為,公營醫院的人手比例多年沒變,令前線醫護人員的負擔變相愈來愈重,即使他們多努力工作,士氣難免受影響,希望醫管局正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