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批反對派圍選舉事務處

2018-01-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自決派」齊向民協馮檢基「逼宮」,令馮「被」自動放棄做「Plan B」,引發反對派內訌。為轉移公眾視線,反對派各立法會議員昨日向選舉事務處及律政司施壓,要求他們盡快確認「自決派」的周庭及姚松炎的參選人資格。多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此舉無視法治,純粹「靠惡」,一旦得逞將後患無窮。

再圍律政中心強行要見司長

就有傳媒報道姚松炎及周庭的參選提名會被裁定無效,十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於昨日下午與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主任黃思文會面。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在會面後引述黃思文稱,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3個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都曾經就參選人的資格問題向律政司諮詢意見。傍晚,他們再到律政中心,要求就此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會面。

梁志祥:靠惡可搶議席?

新社聯會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反對派到負責選舉的部門吵吵鬧鬧,「係咪靠惡就可以隨心所欲?係咪靠惡就可以搶埋議席?」

他批評,在立法會舉行會議期間,反對派議員非但沒有履行職責出席會議,更就參選人資格問題向政府有關部門施壓,完全違反了他們口口聲聲稱選舉要公平、公正的原則,「如果靠惡就得,還需要選舉嗎?不如直接宣佈反對派欽點的人當選算了!」

何俊賢:投票前應深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反對派惡人先告狀,「係咪夠惡、夠粗魯,搞鵅y佔領』,就可以為所欲為?係咪靠惡就唔使理法例,連候選人需要的資格都要改變?就可以強行影響選舉結果?」

他直指,近日社會風氣如此敗壞,年輕人行為離經叛道,就是這班反對派一手造成的,市民應該深思投他們一票,是否做了一個對社會不負責的行為。

何啟明:強盜手法毀選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多年以來,在市民同心協力下,香港的選舉制度得以公平、公正、廉潔而稱譽海外,很多國家及地區都望塵莫及,但反對派就公然向選舉事務處及律政司司長施壓,企圖影響選舉的安排,是試圖以強盜手法扼殺香港的選舉制度,破壞法治,且對其他參選人也不公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