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渝建全國最大火鍋小鎮

2018-02-08
■火鍋小鎮建成後,遊客可以一邊吃火鍋一邊賞夜景。香港文匯報重慶傳真■火鍋小鎮建成後,遊客可以一邊吃火鍋一邊賞夜景。香港文匯報重慶傳真

重慶火鍋的「麻辣鮮香」遠近聞名,今年,重慶市南岸區將以當地著名景點南山為依託,啟動南山生態保護綜合治理項目,打造全國最大的火鍋小鎮。

南山是重慶市著名的夜景觀賞點,現有一條共計2,000多席的火鍋街,日接待能力達到2萬至3萬人次,當地市民或外國遊客,都喜歡在南山上一邊觀賞山城夜景,一邊品嚐重慶火鍋。

今年,南岸區將對南山啟動「6」字形佈局的火鍋小鎮建設,規劃建設車行環道、大型停車場、各類小遊園等。「6」的上半部分為道路,下半部分為火鍋小鎮,規模達到1,000多畝。在南山的黃沙坎轉盤,還將規劃新建一座火鍋小鎮大門。大門結構與轉盤巧妙結合,形態酷似火鍋老灶,大氣醒目。■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蕊、孟冰 重慶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