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江學海 > 正文

睆猺^萃:安樂窩中上網 網絡至高境界

2018-02-09
■辛苦工作一天後跳進被窩放空的快感,稱為bedgasm。 資料圖片■辛苦工作一天後跳進被窩放空的快感,稱為bedgasm。 資料圖片

情人節將至,祝願有情人終成眷屬。但單身貴族亦是美事,不是有更多時間增潤英語、以固有生字組成生鬼貼地的詞彙嗎?

單身人士不欲被成雙成對之放閃黨導致雙目失明?大可來場bedgasm。可別想歪哦,這個由bed(床)和orgasm(性高潮)組合成的新字,解作勞累了整天後,終於可跳進暖烘烘被窩的那種放空快感,很想要吧?

睡醒了仍與床鋪藕斷絲連嗎?那別離開吧。一天到晚蜷在安樂窩內,將自己與厚厚毛毯合二為一,不用活動身上一吋肌膚就能遊走facebook和Instagram、看盡兩岸及日韓英美劇,這不就是在nest(安樂窩)中上網internet的至高境界︰Internest。

當然過度上網亦非健康,小心患上 onlineness。別人發帖永遠是首三名回應,任何特發虛發、新聞趣聞都立時轉載,如此的上網「過度活躍症」在未能獲得回應時反而頓感失落(loneliness)。

一個人逛街 不怕忘目的

是時候動動身子了,來場masturdating(masturbate 和dating)吧。這樣的「自慰式約會」,即是一個人逛街,在電影院購票多能買到最佳位置,走在街上亦不怕destinesia(destination「目的地」和 amnesia「健忘症」的合成字)而被身邊人嘮叨,就算到達目的地卻忘了出發初衷又何妨?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精彩,但與閨蜜開個Galentine's Day(girls和 Valentine's Day的合成字)派對亦未嘗不可,這不就是「女人的浪漫,刺身加蓿滿v嗎?這概念源於美國電視劇Parks & Recreation,女主角自定了每年的2月13日將另一半丟在家中,相聚一起以精緻高雅的早午餐(brunch)慶祝姊妹情誼。

相反,「男人的浪漫、豆腐火腩飯」,男性相聚可整晚不發一言,觀看球賽、沉迷PUBG、吃頓「頹飯」,這就是bromance,即是brother(兄弟)和romance(浪漫)的合成字,箇中的樂趣,旁人識條鐵乎?

不過,好景不常,當其中一鐵漢大發柔情,宣告拍拖封盤,兄弟情去如黃鶴,產生另類「家庭慘劇」︰dudevorce,就是 dude(傢伙)和divorce(離婚)的合體,「友盡」是也。

亂放閃光彈 愚蠢丘比特

如此「有異性、無人性」之舉可稱為hiberdating,即是hibernation(冬眠)和dating(約會)的合體,又稱「潛水」。 這類生物再次活躍於網絡平台時就是發放「閃光彈」,不是臉貼臉的親密合照,就是在這在那享用的二人大餐。如此「炫目至盲」的表現在別人眼中其實只是cupidity,即Cupid(愛神丘比特)和stupidity(愚蠢至極)的合體。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才是美事,別受節目氣氛或因「葡萄」而誤墮情網,甚至在缺乏周詳計劃下生下「化骨龍」,就此淪為階下囚︰slave-at-home mom!和stay-at-home(全職媽媽)不同,她們被誤會在家養尊處優,其實就是羈絆家中,為子女的起居飲食心力交瘁、過茈隸般的生活。

另有不少女性不是慨嘆身邊男子早已「封盤」、就是自己染上gaddiction(gay 「同性戀」 和 addiction「上癮」的合成字)。她們終日沉溺在才華洋溢、體貼入微的暖男中,孰不知對方只視你為bestie(知己)。其實多個異性作為BFF(best friend forever,情同手足的閨蜜)亦不俗呢。

祝願讀者在情路上旗開得勝,展開fantabulous(fantastic「難以置信的」和 fabulous「無與倫比的」合體)的人生;單身的亦能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amazom(amazing和awesome的合體,表示極好的)的精彩。

■鍾可盈博士 琤芮瑊z學院英文學系高級講師

隔星期五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