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光影畫】《我的情敵女婿》解構快樂內容

2018-02-23
■《我的情敵女婿》同大家一齊熱鬧開心迎狗年。■《我的情敵女婿》同大家一齊熱鬧開心迎狗年。

今個新年由80個串星加上任達華、劉嘉玲、方力申、林盛斌、王菀之、姜皓文、唐詩詠、衛詩雅強攻放假檔期,其主演的《我的情敵女婿》上映四天票房已達900萬以上,跑得凌厲。

故事描述茤苳j王梁華生(任達華飾)為人市儈勢利,半生女伴無數,是個到處留情的不婚主義者,偏偏與嘉欣(衛詩雅飾)在不打不相識的錯摸下,竟產生前所未有的感覺,而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其時嘉欣剛與負心男友分手,正接受當心理醫生的繼母(劉嘉玲飾)所安排的特別心理治療,而在「重生」療程中,她與華生接連相遇,由鬥氣冤家,到漸生好感,終於在華生的接連感動下,二人不只發生戀情,甚至決定結婚。

嘉欣把華生帶回家中,華生赫然發現嘉欣的繼母,竟然是自己的初戀情人鍾嘉寶,二人事隔多年再次重逢,恍如隔世,但礙於身份的尷尬,彼此卻不相認。嘉欣和華生的婚期日漸逼近,嘉寶和華生過去的種種感覺竟日漸湧現,一個耐人尋味的跨代戀情,現在才正式開始......

很多朋友看過之後都覺得故事完整,有架構,而80個串星並非過客,每人出現總有一句話令觀眾大笑,而且眾人關係聯繫清晰,全片沒有悶場!當中特別吸睛的是王菀之,她的搞笑功力已到神乎奇技,而不可忽視的一人是巴斯光年鄧梓峰,他的出現特別扭轉了我對他多年木訥形象的睇法,他在這戲內做TVB台慶送大禮主持,對手包括有Ben Sir及MC Jin,但主力對白落在鄧梓峰身上,由他演出司儀最好不過,我還記得他有一句話是「特別嘉賓意思是沒有特別炾答犒驍哄v,由他出口絕對是一個潮詞的誕生,可想而知每個人一句對白笑一笑可以看到一齣戲的重點吸引力,今次葉念琛導演在尾段也出現一句自己被笑的形容詞「MK Woody Ellen 」;懂得自己笑自己可以是笑片的享受,這套戲齊了喜劇必有的條件,客串也是星、大明星主演陣容、夠貼地夠及時社會對白、身體語言足夠,大家要開心,不妨支持。■文︰路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