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星星戲場:《縮水人間》 越裔周洪有驚喜

2018-02-09
■越裔女演員周洪飾演玉蘭,對角色與自身經歷相似感到驚訝﹗■越裔女演員周洪飾演玉蘭,對角色與自身經歷相似感到驚訝﹗

作為2017年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開場影片,科幻喜劇電影《縮水人間》(Downsizing)應該極度令人期待。加上預告片的宣傳精華,相當引人入勝,再由奧斯卡名導Alexander Payne執導,麥迪文(Matt Damon)、姬絲汀慧(Kristen Wiig)、基斯杜化華茲(Christoph Waltz)等金像級好戲之人演出,入場機會率又再提高。

但估唔到,電影故事的前段部分相當散亂,所帶出的人口膨脹、氣候暖化、資源耗盡、難民等問題,都只不過蜻蜓點水、流於表面。雖然主線講述飾演職業治療師的麥迪文和他的太太姬絲汀慧,為了逃避經濟壓力,決定接受科技縮細身體,情節仍有條有理,但當姬絲汀慧臨時縮沙、成功縮細的麥迪文獨自面對小人國的生活開始就難於集中,直至麥迪文邂逅一名因反對政府而被強制縮水,淪為政治難民逃到美國的清潔工周洪(Hong Chau),情節就回復軌道,之後,更不時爆出抵死的對白及惹笑的情境。

這位越裔演員周洪,她的感染力相當強勁,從訪問中,她很驚訝飾演玉蘭這個人物的故事與她本身家庭的經歷極度相似。正因她的父母同是難民,講話也帶有一定的口音,因此能令她十分理解那種初入陌生國度的艱難和無助。而從過往艱苦的經歷,亦令她輕易地由內而外去揣摩及發揮玉蘭的角色。

實在有驚喜,驚喜更掩蓋麥迪文的戲分。在過往荷里活電影中,很少亞裔演員能擔任重要角色。然而,這次周洪飾演的玉蘭角色卻成為整部電影中的主貫穿線之一,並成功呈現玉蘭本身個性十足且細膩的特性。 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