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沿途有你】感激戰友助選 感謝家人鼓勵

2018-03-26
■鄭泳舜重申,不會減少地區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鄭泳舜重申,不會減少地區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由區議員到成為獲得逾10.7萬名九龍西選民支持的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坦言,在他的年代,年輕人踏上從政路並不容易,感謝建制派團結一致、無分彼此為他助選,也感激家中父母和太太的一直支持,讓他可以在沒有壓力和包袱下,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難忘建制團結拉票

細看數據,鄭泳舜指自己在不少選區的成績亦很好,這有賴建制各政黨無分彼此,落力協助他助選,「是他們的努力。」憶起選舉日,他直言感受最深的,是一眾團隊、義工雖然疲倦,但堅持等候結果,至宣佈當選那一剎,亦覺責任重大,因為要背負市民的期望。

他表示,選舉中成功或失敗的因素有很多,在這次補選清晰可見,市民希望議會聚焦民生,重回正軌,不希望再發生宣誓辱國等事件,導致需要補選浪費公帑。不過,他亦道出一句,「結果不可只看一面」,事實上其他人亦有其支持者,自己也希望努力爭取他們支持。

回顧從政路,鄭泳舜直言,在他入行的年代,年輕人踏上從政路並不容易,是很大的挑戰,幸得父母及太太一直支持,從沒有向他施加壓力及包袱,令他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特別要感謝我太太,過去十多年我做地區工作,工時十分長,接下來則要花更長時間,相信她亦很矛盾,一方面希望我貢獻香港,一方面家中的事便要她再分擔一下。」

那家中三個小男生呢?鄭泳舜笑說:「他們知道我當選,但沒有攬麊赤佩{!」他提到,即使未來工作忙碌,亦會盡量抽時間和兒子們相處,希望與他們分享自己的工作,讓他們了解每一件事情的因由,做好家庭教育。■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