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身有屎洗唔清 「獨人」莫笑得太早

2018-03-30

高等法院昨日拒絕批出有關區諾軒參選立法會資格的司法覆核許可申請,區諾軒馬上沾沾自喜,出來重申自己「擁護」基本法,希望一切司法程序告一段落。從法官判詞可知,法官只是說提出司法覆核途徑上不合適,應該湊夠10個人提出選舉呈請。法官特別強調,對於區的提名是否有效,以及有沒有足夠理據質疑他的議員資格,沒有任何結論。一言蔽之,判決並非證明區諾軒清白,更不代表其有資格做議員。區諾軒不尊重基本法鐵證如山,水洗不掉,一時僥倖,不要笑得太早。

區諾軒支持「港獨」、「自決」的事例多不勝數,更有焚燒基本法的前科,說其擁護基本法,只怕連他自己也不相信。日前立法會「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會議上,區為了做騷,衝向運房局局長陳帆,其間擲出包括基本法在內的文件。這是尊重基本法還是蔑視基本法,大家自有公論,區諾軒再怎麼狡辯,也是自欺欺人。

區諾軒作為「香港眾志」周庭的「Plan B」參與補選,他一方面假惺惺地將「好擁護基本法」掛在嘴邊,以求保住議員席位;另一方面又以衝擊議會、投擲基本法的激進言行討好自決派支持者。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醜行,市民都看在眼裡。

高院昨日判決,絕不意味荌狤桹a的位置坐穩了。根據《立法會條例》61條及62條,由10名或多於10名有權投票的選民,就可以提出選舉呈請。正所謂真金不怕火煉,循司法途徑提出選舉呈請,是市民的權利。此次判決,法官根本沒有觸及區諾軒的資格問題,區諾軒表錯情自證清白,更提出不要再以任何方式挑戰選舉結果,心虛什麼?又憑什麼剝奪市民循司法途徑討回公道的權利呢?

在此奉勸區諾軒一句,自己身有屎,水洗都唔清,出來行遲早要還。這一日應該很快就會到來。 ■林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