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區諾軒原形畢露 向「自決派」表忠心

2018-03-28

立法會新丁區諾軒扮溫和,騙選票,勝出補選。但是,躋身議會後,狐狸尾巴馬上露出來。昨天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召開會議期間,區諾軒當自己是鬥牛場上的蠻牛,橫衝直撞,擾亂會議秩序。他為何不再扮溫和?因為區諾軒能夠進入議會,全靠「自決派」撐腰,當然要做場好戲給「自決派」看,證明自己與他們一路,向「自決派」表忠心。

區諾軒能夠「幸運」成為議員,受惠於「香港眾志」周庭被DQ,區諾軒成為周庭「Plan B」出選。但是,區諾軒自己也「身有屎」,包括曾經焚燒基本法。他害怕被DQ,就宣稱過往曾是溫和的民主黨黨員,若此背景下仍被篩走,勢惹更多市民反彈;同時刻意與「眾志」保持距離。

通過昨天的拙劣表演,區諾軒扮溫和的真面目原形畢露,更加令人相信他和「自決派」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例如區諾軒已表示要聘請「香港眾志」的成員擔任議員助理,擺明就是投桃報李。

「自決派」的主張違憲違法,羅冠聰、周庭先後被DQ;黃之鋒更加不用多說,根本就是外國勢力悉心栽培的反中亂港棋子。區諾軒與這些人沆瀣一氣,他的政治立場是什麼,不言而喻。

為「自決」代言 料續有衝擊

區諾軒當了「自決派」在議會的代理人,受了人家恩惠,當然要替人效犬馬之勞,類似的蠻牛式表演相信陸續有來。但是,立法會不是馬戲團、鬥獸場,立法會是要做實事的,選民不想看區諾軒表演「馬騮戲」,肯定會叫他「回水」。以前長毛靠激進出位,最終被DQ,區諾軒不識收手,相信也會落得與長毛一樣的下場。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